梦回2002的比格📷

keep thinking,keep going

【诺灿】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前篇

李帝努✖️被迫成精李楷灿

本意是记录一下自己的灵感。有点没信心往下写了。

    

01

“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

手机铃声响起,李楷灿迷迷糊糊的从被窝里伸出手来,拿起手机点开了接通的按钮。

  

“李楷灿,该起床了。”

  

“……”

  

“喂,你到底清醒了没有。” 

没听到对方回复,罗渽民怕人不小心睡了过去,便连忙再问了一遍。

  

“我…”

  

李楷灿刚想说话,屋外就突然传来了燃放爆竹的声音。声音之大把邻居家正在睡觉的狗都吵醒了,一时间狗叫声和鞭炮声齐响,整的好不热闹。

  

“现在是真醒了。”

  

被这么一闹,李楷灿仅剩的那点睡意都被完全消磨掉了,他拿着手机无语的盯了几秒天花板,最后下定决心开始起床换衣服。

  

再次见面的时候三个人都挤在了李帝努家那辆SUV的后排。坐在左右两边的罗渽民和李帝努一上车就拿起大人备好的早餐开始吃了起来。

他们两家都住在市中心,大年初一的时候安静的吃完饭,和爸妈一起倒个数,就都自觉的上床休息了。

  

但李楷灿不一样,家里住的地方靠近城郊,那边基本没有人制止烟花爆竹。于是从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起,李楷灿就感觉自己周围都有人在时不时的放爆竹。

  

虽然说早上被这么一闹,人是精神了一点。但李楷灿上了车没多久,就感觉瞌睡虫又钻进了他的脑袋里。凭借着最后一丝意志力把安全带系好,李楷灿头一歪,便倒下睡着了。

  

三个人挨的很近,李帝努感觉到旁边的人突然没了动静,下意识的就把视线往旁边挪去。他一转头,就看见了栽在罗渽民身上那睡的正香的人。或许是位置没找对,李楷灿不满的砸了砸嘴,头又往罗渽民颈窝那靠了靠。

  

看到这一幕的李帝努忍不住皱了皱眉头,瞬间觉得自己的早餐都不香了。

  

“狗,你帮我拿个纸巾…”李楷灿靠过来的时候也没提前说一声,罗渽民拿着杯子的手被一撞,瞬间半杯水就撒在了他的裤子上。

  

车上的凹槽都已经装满了东西,他一只手拿着杯子,另一只手拿着个刚开封的糯米鸡,肩膀上还躺了某个睡觉喜欢动来动去的人。罗渽民低头看了眼裤子上的惨状,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不美丽了。

  

“等等…”

这边李帝努听到了罗渽民的话,并没有急着把纸巾给他。他先用手把李楷灿接了过来,把某只小熊的头按在他的肩膀上,然后单手控制住某人乱扒拉的双手。接着才用剩余的手熟门熟路的从李楷灿的裤子口袋里找出纸巾,然后扔给了罗渽民。

  

看着李帝努这一系列顺滑的动作,再看了一眼被扔过来的连封口贴都还没撕开的纸巾,罗渽民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把水杯放在某只装睡小狗的大腿上,然后先把剩下的早餐和李楷灿没吃的那份一起打包放好。完全解放双手了之后,他才开始拿出纸巾处理裤子上的水渍。

  

把一切都收拾妥当之后,旁边两人已经头挨着头双双睡着了。看着这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罗渽民拿出自己的手机,给两人拍了一张美美的合照。

  

拍完后果断地把屁股挪的离他们更远了。

  

他可不想再惹到某只喜欢吃醋的小狗。

  

  

02

来到寺庙,大人们就开始分散到各处去点香。

  

李帝努的妈妈看三个小孩眼巴巴的看着她,便分了一些香给他们,看着他们把香插好后,就让他们先去佛前许愿。

  

他们三人虽然不是很懂这些宗教上的东西,但出发前总听到父母讨论这间寺庙,说里面供奉着的神爱保佑从大老远来求神拜佛的人。为了不虚此行,三个人都乖乖的跪在了身前的小垫子上,双手合十,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李帝努是最先睁眼的,他下意识的转过头,眼神刚好和慢慢睁开眼的李楷灿对上。对方似乎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便把身子稍微往李帝努那凑近了些:“你刚才许了什么愿?”

  

“不告诉你,不然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李帝努对着李楷灿摇了摇头。话音刚落,在李楷灿旁边的罗渽民悠悠的睁开了眼睛:“我刚刚求菩萨保佑,那些在我爸医院里病很久都没好的患者能早点康复。也不知道有没有漏了谁的名字。”

  

“渽满,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罗渽民话音刚落,就看见李楷灿表情愕然的盯着他。某个人的手还停在半空中,想来是想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却没想到他噼里啪啦的就把话给讲完了。

  

罗渽民耸了耸肩,“我是唯物主义者,只相信事在人为。”他站起来,然后伸出双手把愣在原地的两个人也拉了起来,“而且我一直认为,许愿是为了把愿望说给自己听的。”

  

03

和大人们汇合,吃完饭之后再去附近的景点逛一逛,三个人回到酒店时时间已经很晚了。

  

三人一起住一个房间,打开门里面只有两张小床。等李楷灿最后洗完澡出来,李帝努和罗渽民已经分别一左一右地把床给全占了。

  

李楷灿看了一眼低头玩手机的李帝努,下意识就想往他那走去。但抬脚那一刻他却愣了一下,最终前进的方向硬生生地转了九十度,变成了往罗渽民那走去。

  

人才刚走到床边,李楷灿的腰就被罗渽民伸出脚抵住了。

  

“你去隔壁睡,我今天要一个人睡。”

  

罗渽民脸上恶狠狠地表情唤醒了李楷灿一些埋藏在脑海深处的记忆。比如说其实他和罗渽民两人睡相都不怎么好,比如说两人都互不相让,往往最后起床之后两人看着对方鼻青脸肿的样子都是一脸懵圈的。

  

算了。

  

李楷灿自觉的退后几步,然后乖乖的拿着充电宝和手机爬上了另一边的床。

  

罗渽民一家和李楷灿一家明天中午要搭乘附近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去其他地方游玩。李帝努一家因为工作的原因明天很早就要开车回到原先的城市。罗渽民定好明天的闹钟,上床看了一会微信就睡了。

  

李帝努和李楷灿两人一个玩游戏一个看小说,谁也不搭理谁。僵持了一会后,李帝努忍不住先打了个哈欠,他把手机往床头柜一放,盖好被子没几秒就进入了梦乡。

  

平稳的呼吸声在寂静的空间里响起,李楷灿把手机和已经拔掉的充电宝分别放在两人枕头的缝隙之间,盖好被子之后也渐渐地沉入了梦乡。

  

  

04

李帝努是被挠醒的,脖子上不断传来的微痒的触感让他下意识地翻过身来。他伸出双手想要控制住旁边睡觉总是不老实的人,却抓了个空。

  

脖子上的触感越来越明显,李帝努脑海里一下闪过了所有恐怖片才有的画面,背后逐渐冒出了一堆冷汗。

  

他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自己的床,然后用手拍了拍罗渽民。对方一向浅眠,被弄醒后悠悠的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怎么了?”

  

“刚刚有东西挠我脖子,而且好像不是李楷灿。”

  

“那就是虫子啰?”罗渽民淡定的打了个哈欠,起身打开房间的大灯。

  

房间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只是本来该是李楷灿躺着的地方,人却消失不见了。只有他的充电宝乖乖地躺在枕头上,上面两盏显示灯忽闪忽闪的。

  

充电宝连着的那条数据线正在枕头上慢慢的挪动着。似乎是发现房间里的两个人都在盯着它,数据线挪动的动作停了下来。过了一两秒之后,数据线头又突然猛的抬起,然后在空气中晃动了两下。

  

“它不会是在跟我们打招呼吧?”罗渽民看着面前还在晃动的数据线,表情逐渐有点崩坏。他把视线转移到李帝努的身上,发现对方正从床的对面慢慢地向充电宝靠近。

  

“啪。”

  

数据线被李帝努一下子连根拔起,脱离了充电宝后,它再也没有自己乱动过了。

  

充电宝的两盏指示灯还在闪烁着,李帝努和罗渽民互相对视了一眼,都不约而同的吞咽了一下口水。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